落日图谋

【hp伏赫】圣芒戈医院

第二章

赫敏含含糊糊地嘟囔一声,从睡梦中醒来。清晨的阳光有一些刺眼,她适应了一会儿之后发现一个黑乎乎的脑袋在她眼前晃荡。

赫敏迅疾地从枕头底下拔出魔杖,指着眼前的人。

“嘿,别这么紧张!”她的病友举起双手干笑道,“你什么时候来的啊?我叫亚力克斯·汤普森,叫我亚力克斯就行了,你呢?”

赫敏不敢置信地眨眨眼,这是昨天那个冷漠严厉的人吗?自己依然在梦中,还是他被施了一个夺魂咒?

“嗯……”赫敏看着眼前热情洋溢的年轻人,咬了咬嘴唇发现自己很难理清思路,“你好,亚力克斯,我叫赫敏·格兰杰,昨天早上就到了,你……真的忘记了?”

“是吗?”他尴尬地挠了挠头,“这几天总是容易忘事情,真是不好意思。”

赫敏理解地笑笑,当然了,圣芒戈嘛。

赫敏洗漱的时候,亚力克斯在一旁欢快地唱着不着调的曲子,大声嚷嚷着:“嘿,新的伙伴!多么值得庆祝的一件事啊,不是吗?看来我得让福洛林给我来两打冰淇淋——这个慷慨的老伙计!”

“福洛林·福斯科?被食死徒劫走的冰淇淋老人?他竟然逃回来了?”

“噢,一个卖冰淇淋的,估计没受到什么重视吧,总不能因为给了救世主几份免费的冰淇淋就要被置于死地……谁知道呢?”亚力克斯神神道道地靠近赫敏说,“没有多少人知道他活着回来了……他和我的老姑妈做了新邻居,我才知道的。”

吃早饭的时候,亚力克斯一边嚼着土司一边抱怨厨房把它烤焦了。

“你不是很会做饭吗?”赫敏偏着头问他。

“什么?”亚力克斯大喇喇地摆摆手,“做饭不是女人的事吗?”

赫敏皱了皱眉头,一言不发地喝掉剩下的牛奶,聚精会神地开始看一本关于魔法移植的书。

“赫敏,你是怎么忍受这种事的——一声不响地看一个上午的书?”他忽然有一点迟疑,“我来这里之前,和姑妈住在一起。她说……我从霍格沃茨回来之后,有时候就会这样子……实在太可怕了!”

赫敏咬紧那个熟悉的字眼:“霍格沃茨?”

“啊,我是草药课教授的实习助教,在那里待了两个星期。”

赫敏了然地点点头。

“那么你呢,你为什么要到这里来?”

赫敏耸耸肩:“没什么,只是给我男朋……我朋友的母亲施了一个高强度的显形咒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亚力克斯仰头狂笑,“梅林,赫敏……”

赫敏看着亚力克斯大笑时露出的洁白的牙齿,因为改口而引起的胸口刺痛感慢慢平复了。她确信,这个男孩也挺可爱的——不过相比之下她更喜欢不聒噪的亚力克斯。

是的,在这个男孩身边她不指望能继续看书了,于是她穿好自己的鞋子,在单薄的白色病服外面套了一件黑色的长袍。

“嘿,赫敏,你要去哪儿?”

“哦,四处转转,熟悉一下环境。”赫敏在心里祈祷,别让他跟过来。

“那好极了,”亚力克斯眉开眼笑,“我比你更熟悉环境,可以带你逛逛。”

赫敏咬着下嘴唇,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:“谢谢,你真是个好人。”

“用不着这么客气,赫敏。”亚力克斯大踏步向门口走去,“快跟过来。”

“小心!”

赫敏踉踉跄跄地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穿梭。

“今天人可真多,不是吗?”

“赫敏,你难道不知道吗,每个月一次的探视日!”亚力克斯费力地举起手让一个身材矮小的太太钻过去。

“喔,那我们现在出来瞎逛真是愚蠢。”

“没事,我知道一个僻静一点的地方。走这边。”

重新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真是棒极了,只是在这里要把每一根神经都绷得紧紧的——他们此刻正并排坐在圣芒戈倾斜的屋顶上,眺望着远方的地平线。这一带人烟稀少,在茂盛的蕨类和灌木丛中错落点缀着红砖白瓦的平房。

“真是不敢相信,”亚力克斯看着赫敏惬意得弯起的眼睛,兴奋地说,“我有一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这里!我在这里睡觉!亚力克斯居然干出这种事……不过我很高兴你能喜欢这里。”

赫敏转头看向亚力克斯,他的眼睛快乐地闪耀着善意的光芒,使人无法拒绝。

“那么……这种日子把你拖出来我很抱歉,你的家人看起来要找不到你了。”

“不,赫敏,这一天不会有人来看我。”他耸耸肩,“其他时候也不会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的姑妈很老了,腿脚也不方便,又住在那么远的安格森平原……我的父母都死于战争,父亲是哑炮,母亲是麻瓜。你知道,这种身份往往死得更容易些,也更快。我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被掳走,甚至忘记……或者不敢,做最后的反抗。”亚力克斯低头盯着他的手,最后一缕声音消散在风中。

赫敏从来没见过他如此消沉,也惊异于他的坦诚。看着他被头发遮盖住的眼睛,赫敏犹豫着伸出一只胳膊从背后环住了他。

“我很抱歉……”

亚力克斯转过身抱住了赫敏,将头靠在她的肩膀上,低沉地说:“我从来没有一刻停止过忏悔我的罪恶,但是,说出来的感觉要好得多……赫敏,你是梅林送来救赎我的吗?”

赫敏看着在自己怀里缩成一团的人,抚摸着他的头发,重新被人需要的感觉也使她仿佛获得了解脱。

亚力克斯的眼睛忽然划过一道绿光。

我在哪儿?……屋顶上……棕色的卷发,有一股清淡的香味……手上的触觉柔软而纤细……身上很舒服,紧贴着另一个温热的身体……被一只手温柔掠过的头发将安心的战栗传达到头皮,继而流向全身各处的经脉,甚至听得到血液在血管里翻腾、叫嚣……

他恼怒地忽略掉一丝不舍,用尽全力把她推开。

赫敏突然感到紧紧相拥的人变得僵硬,然后过了半秒钟,还是半分钟——赫敏预感到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,紧张得失去了时间的概念——自己被重重推了一把。

她还没看清他的表情,就发现眼前的人由于用力过猛失去平衡,晃了一晃似乎要栽下去。赫敏条件反射地抓住他的胳膊,帮助他重新坐稳。

她好笑地看着他,而他则恶狠狠地瞪着她,恼羞成怒地甩掉她的手。在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之前,“啪”的一声,他幻影移形了。

随着眼前的人消失不见,赫敏看见一缕头发在怡人的微风中散开。在极度慌乱的情况下幻影移形而没有出现分体,只是掉了点头发——赫敏赞赏地摇摇头,伸出手抓住一根发丝,轻轻地捻着。这个时候她才感觉到一颗心剧烈地撞击着肋骨,甚至还有一点疼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